银川拼团购房157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于美居之地落脚 向新旅途启程——第十六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暨2024春季惠民车展今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24-03-14 12:38: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44次浏览


3月14日,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暨2024春季惠民车展正式启幕,展会在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汽车等市场的回暖和升级方面大有可为。

新旅途,向理性与低碳延伸

参展商眼里的新变化:买车的想法更“新”——理性、低碳、高性价比。

“以前,拿下订单、撑起销量是最终目的。现在对我们来说,精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让利老客户、增加客户黏性,吸引、培育新客户,这些方面变成了我们参展最主要的目的。”3月13日,在汽车展区,正在安排布展的某汽车品牌营销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带队参加车展近10年,随着行业不断进步和发展,他能切实感受到消费端逐渐趋于理性化。

“不得不说,随着展会的密度加大,我们对车型的了解也越来越全面,买车容易踩的坑也越来越少。”家住吴忠市的李娟女士今年54岁了,是记者去年7月在宁夏房地产汽车品牌联展上采访过的消费者。这几天,记者通过微信了解李娟的购车情况。“本来我们是想买比亚迪‘海豚’的,但又担心新能源车跑长途不方便。”李娟告诉记者,她与丈夫打算趁周末来车展再深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计划拿下一辆新车用来退休后自驾游。

可以说,消费者从原来盲目跟风式的购车模式到现在理性购买汽车产品,经过了漫长的时间沉淀。

记者注意到,潜在的汽车消费群体对汽车行业整体的认知程度和专业度都有明显的提升,购车的周期在逐渐拉长,从开始关注某品牌,到了解该车型,再到车展现场看车,直至下订单、提车,时间跨度往往有数月之久。

舒适和亲近自然,是心中美居

参展商眼里的新变化:大众购房需求由“刚需”向“优居”变化,科技感、智能化以及小区周围环境等因素成为当下关注的热点。

房·车博览会还没开始,齐先生就已经来展会现场遛弯儿了。3月12日,前去博览会探馆的记者偶遇了同样前来“探馆”的齐先生。

“我想帮爸妈换套房子,他们住在老小区的高楼层,现在年纪大了,爬楼梯不太方便,所以我们打算把旧房子卖了,给他们换一套电梯房。”齐先生告诉记者,父母比较喜欢周边有公园的房子,如果住一楼,有个能种菜的院子就更好了。

从安居到优居,齐先生的想法也是当下购房消费者的心理缩影。一位参展商告诉记者,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出来,这几年客户对于房子的要求向着追求更高生活品质、更舒适宽敞的居住环境而改变。

回眸2009年第一届房·车博览会,“展示魅力 引导消费 弘扬文化 繁荣经济”的主题鲜明如昨。当时,组委会成功引进天津市保税区国际汽车城30辆进口品牌汽车来宁参展,创造宁夏展会的多项记录。再看本届博览会,“亲自然 享雅居”“遇未来 新启程”等四大精品展和四大特色活动精彩纷呈,让展会内容更丰富,同时也更贴合广大消费者日益升级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和绿色出行理念。在汽车展区内,新能源汽车的展示成为一大亮点,不仅有助于提升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也为宁夏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记者从展会组委会了解到,作为主办方,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目前已做好充分准备,全方位确保本届房·车博览会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 niu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