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19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银川市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方案,正在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24-04-14 19:18: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次浏览


4月14日


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
近期该局公布
《关于规划建设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该方案的实施将提出
建设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发展思路
银川市现有的
公共租赁住房
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的
保障性住房结构
将发生改变

《实施方案》提出,银川市每年计划新增配售型保障房数量为500套-2000套。


2024至2028年全市拟通过新建、改建和政府回购等筹集方式,新增供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5000套。


根据银川市每年新增就业人口5万人计算,按照总体住房保障率15%计算,租赁类型占比11%、配售类型占比4%,综合考虑实际人群购房需求,每年计划新增配售型保障房数量为500套-2000套。


2024至2028年,全市拟新增供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5000套,满足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工薪收入群体等住房需求,后期根据供需缺口与未来工薪收入群体增长趋势,将范围逐步扩大到整个工薪收入群体




2024年全市保障性住房以规划新建项目为主,后续可探索存量房转换、政府回购、新建项目并重的方式。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将充分利用闲置低效工业、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用地建设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变更土地用途的,不补缴土地价款。记者了解到,配售型保障房开发经营利润控制在建设成本的5%以内。
       

据了解,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实行带装修交付,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面积控制在130平方米以内,装修标准原则控制在500-600元/平方米,装修价格应在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买卖合同中予以明确。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采取预售的销售模式。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面向本市住房困难收入家庭、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国有企业职工以及因城市发展需要引进的高精尖缺各类人才。
       

项目配售前,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单位制定配售方案,配售方案应包含项目基本情况、配售程序、配售价格等内容,配售方案报住建部门同意后实施。并采取摇号等方式组织公开配售选房,签订《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买卖合同》。申请人参与摇号后直接放弃的,五年内不得重新提出申请。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按项目接受申请。取得申购资格的家庭可直接向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单位提出购房申请。
       

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实行封闭管理,已购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不得上市交易、闲置或出租、出借、转让受利等。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成交付后,由建设运营管理单位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房屋产权性质注明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并在不动产权证书内页注明:“实行封闭管理,不得自行上市交易”。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回购或封闭流转价格按照购房款+利息-房屋折旧的原则核算。房屋折旧按照主体结构50年、装修10年平均进行计算。购房人自行装修部分,不予补偿。


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在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发布,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在2024年4月26日前,就《关于规划建设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搞)》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邮箱:yczjzfbz@163.com
联系方式:6899941



责任编辑: niu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