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66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宁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47:27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414次浏览


 截至2017年底,宁夏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406所,在校学生147.3万人,专任教师8.8万人,教育人口占全区总人口近1/4。全区各项教育发展主要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教育事业总体实现了与全国同步发展。

  截至2017年底,全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1.5%,小学六年巩固率96%,初中三年巩固率9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0.3%,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6%。其中,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区22个县(市、区)全部通过自治区评估验收,19个通过国家评估认定,国检通过比例位居西部地区前列。四年级和八年级艺术教育、语文教育等9项指标的国家质量监测成绩排名全国前三。同时,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在西部地区实现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目标,提出到2020年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3%。同时,我区高等教育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启动实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组织区内8所高校与国内13所高水平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宁夏大学“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实验室”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行列。我区国家级“创新团队”实现零突破,2名教师入选“长江学者”,6名教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和“百千万人才工程”。


  此外,我区着力消除城镇“大班额”、化解“择校热”问题,年内力争消除兴庆区等9县区66人以上超大班额;取消高中择校“三限”(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政策,彻底结束了用“钱数”抵“分数”的历史;规范中考照顾加分政策,严格落实中小学招生“10条禁令”。来源: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