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07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相约银川,何止一场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7-06-02 07:15:18

来源: 宁夏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7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宁夏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6-02 07:15:18整理提供】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有人说天气有点儿热,可再热,恐怕也热不过银川国际马拉松赛事。

赛场有多热?没谁比参赛选手感受更真切了。当然,还有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以及沿途为选手加油的市民们,他们的努力和热情,被许多人给予了肯定。而像笔者这样没机会到现场的,也在电视直播、朋友圈里着实感受到了一次马拉松的“时尚风”。全城的热情都喷薄而出,兴致勃勃地完成了这次体育狂欢,这么说,不夸张。

即便不爱跑步的人也知道,马拉松是一项热门运动,各地赛事很多,银川也来“凑热闹”?

其实,近年来,善于观察的市民会有感觉:在健身人群相对集中的公园里,健身步道多了,很多小区里的健身设施齐全了,越来越多的学校等场所的体育设施面向公众开放了,而大家身边渐渐多了爱跑步、爱健身的朋友。可以说,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的发展,还是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都有了很大不同。此时,在银川举办一场马拉松,颇有“水到渠成”之感。笔者一位酷爱跑步的同事就感慨,能在家门口参加一场正规的赛事,幸福感溢于言表。

那不跑步的呢,也是“凑热闹”?非也,除了感染到比赛气息,从赛前宣传,到赛时直播,一场马拉松,无疑是展现银川的一个窗口。

比赛当日,笔者在一家按摩店听师傅说起,一下午店里就来了两位刚结束比赛的选手。其中一位来自北京,此次还带上了家人,比赛前在宁夏的景点好好游玩了一番,听起来甚是惬意。相信参赛的选手里,不少是第一次来宁夏,有些就是抱着既参赛又旅游的想法来的。“没想到银川有这么多的水域”“银川风景如此优美”……类似评价不绝于耳。

说起来,这些年,我们在对外宣传上的确下了大力气。在不少城市的机场、公交车上,笔者都见到过“神奇宁夏·塞上江南”的宣传片,品牌越来越响,知名度日渐上涨。不过,吸引游客的目光,“吆喝”只是一种方式。不是有句话说,“百闻不如一见”,不还有首歌唱道,“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名气归名气,听说归听说,只有越来越多的人真正“脚踏实地”来宁夏看一看、转一转,才能全身心地感受到这里的独特魅力,不是么?

有时候,来与不来,差的可能就是一个契机。由此来看,一场马拉松,可不就是一张集聚四方来客,近距离认识和了解宁夏的“名帖”?无论是参赛者、参与者,还是屏幕前的观众,都借此机会,或多或少体验到了银川的城市气质、环境风貌和人文素质。

当然,举办赛事,绝非易事。并非倒向一边好的评价。比如,有参赛选手“吐槽”一些设置不合理,有市民抱怨交通管制导致出行不便。不尽如人意之处,恰是改进的空间。相信,积累经验后的银川,下次表现一定会更好。

正如马拉松不是简简单单一次赛事,对一个城市的了解,也不限于一场比赛。不是有选手已经相约:有时间要来好好游一游宁夏。“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相约银川,何止一场马拉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