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05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本想高高兴兴住新房 哪想新房地板竟冒水

发布时间: 2016-10-25 11:01:49

来源: NXTV都市阳光

分类: 本地楼市

1127次浏览


买房子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事,买房时慎之又慎,从地理位置、房屋结构和价格,到房屋质量,一旦出现问题,解决起来真的非常麻烦。最近半年的时间,在贺兰县工作的杨女士被新买的房子折腾的够呛,新房因为地板反水不能居住,一直在外租房子住,而且事情僵持了半年时间无法解决。

 

杨菁购买的新房位于贺兰县109国道西侧的荷兰印象小区,距区9号楼1单元见到杨菁,她直接把我带到了她的新房。


【杨菁:这就是我当初买的房子 你看看现在现场一片狼藉 这是目前所挖开的现状

记者:这里怎么成这个样子了

杨菁:当初是地板装的地方不停的冒水 我们现在能看到的那个拐角的部位还有楼梯间这个地方也在冒水】

 

杨菁购买的这套一楼房子,是一套下跃式的户型,有上下两层,当时发现地板冒水的是下跃的一层,而且当时的情况让她很吃惊,地板砖缝里并不是渗水,而是往出冒水。


【杨菁:那天水势特别大 短短几 水就从拐角处冒到门口了 把沙发茶几都泡过来了】

杨菁说她是前年从固原市调到贺兰县工作,丈夫是名军人常年不在家,她一直租房居住,去年她怀孕了想要买一套住房,因为考虑到地理位置好,价格也合适,就购买这套144平米的房子,2015年年底交了钱,随后在原本简装的房屋内进行了一些装修,赶在孩子出生前搬了进去,谁知住了没多久,一楼的地板就开始冒水。杨菁说刚开始出现冒水,她便找了物业公司和开发商。

【杨菁:第一次找了物业 物业公司说下水管堵了 完后找人通了确实就不冒了 结果过了几天又开始冒水 通完以后还是不断的冒 挖开以后就一坑的水

记者:我看这水还是比较清澈的 不像是下水管的水

杨菁:你搅一下 水还挺清澈的 反正没异味

记者:我看了一下大概有砖的三分之一的厚度 开发商有没有说这水是从哪出来的

杨菁:他说下水管断裂聚得水】


原本以为维修就可以解决问题,可水不断流出,杨菁觉得即便维修了这样的房子以后还会有别的问题,尤其当她了解到,整个9号楼,不止她一家,其他一楼也存在渗水返潮的问题,虽然这栋楼2012年就交工了,到现在一楼也只住了一半住户。所以她要求开发商给她退房并赔偿她的经济损失。

 

【杨菁:我入住也不到三个月 这半年不到一年时间之内可能也投资的比较多 包括各种税 物业储备金等等 而且我觉得我的损失分为显性和隐形的 因为我当时在坐月子家里就冒水 我当时身体也不好 精神也不好 我现在就要求开发商给我有个态度 这个房子既然不能住 对于我的损失应该给予一定赔付】


杨菁主张的赔付包括装修和各种税金共计81000元,而对于她提出退房并赔偿的要求,开发商并不接受,随后杨菁便通过质检、信访、消费维权热线等多种途径进行投诉,提起这个过程,杨菁感到身心疲惫。对于杨菁的诉求,虽然多个部门都进行了多次的协调,但最终没能协商成功,开发商表示退房可以,但不赔偿任何损失,随后我们来到该小区的开发商银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因为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不在,通过电话联系,约好下午他会去贺兰县住建局质监站就此事进行回复。于是下午我又来到贺兰县住建局质监站,见到了质监站的副站长和银大地产工程部的副总陈超。对于业主的诉求,陈超表示公司拿出了最大的诚意,经过多次协商,提供三套方案供杨菁选择,包括最先签订了一位维修协议,后来的换房协议,到最后的退房协议。

【银大地产工程部 副总 陈超:作为我们公司 我们没有理由给她补偿 因为这不存在质量问题 只能是可以弥补的质量缺陷 就是一个下水管断裂 之后没有达成协议 所以到今天为止公司还是不放弃这个角度来对这个房子进行维修甚至退房 不承担他的这些无理的条件】

开发商表示目前房间内的存水为下水管断裂挖开管道后蓄积的雨水和渗水,房间维修后不存在质量问题。对于开发商和业主存在的意见分歧,质检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但是目前分歧难以调解。


【贺兰县住建局质监站 副站长 马颖:提出退房和经济赔偿我们这边没有权限 他们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诉讼 退房要求 经济补偿的诉讼这不在我们的权限范围内 我们为了妥善解决这件事 也是一而再 再而三的在协调 在处理】

好好的新家变成了汪洋一片,现在整个客厅地板被掏空,积水还在慢慢蓄积,我想无论是谁碰上这样的房子,也会对房子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有所担心。是退是换?谁碰上谁心里有数。

目前杨菁和开发商的争端一个是8万元的经济赔偿,包括购房子所交的税金、银行利息等谁来掏?另一个是杨菁之前和开发商签订过一个同意维修的协议。这导致双方的协商迟迟没有结果。而质监站也表示会继续和双方沟通,促使矛盾解决。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