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14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7月银川房价环比首降 房企促销是主因

发布时间: 2014-08-22 08:54:20

来源: 银川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16次浏览


  日前,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公布7月份我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7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这是28个月以来银川房价首次环比下降。
  
  8月14日,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至7月份,全区房地产销售面积533.69万平米,同比上涨14.2%;截至7月末,商品房库存待售面积852.82万元,同比上涨14%,涨幅回落14.8个百分点,环比减少9.6万平米。这意味着仅7月份一个月我区就消化近10万平米商品房,表明市场需求巨大。
  
  然而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仍是下行,因此大力推出优惠促销折扣,这也是7月份我市房价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房价下行是主流趋势
  
  从今年初开始,根据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市房价涨幅在不断回落,截至今年6月,涨幅环比持平,到了7月,数据显示银川首次环比下降,虽然仅有0.9%的降幅,但这也使得银川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被打破。
  
  其实,从今年3月份开始,受市场环境影响,房地产商们就开始坐不住了。各类楼盘广告语中最常见的词语就是“打折”,无论是全款还是按揭,都能够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而优惠的幅度也是十分可观的,从每平米优惠几十元,到团购价优惠数百元,这都表明开发商急于收回成本。一般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是为了尽快拿地,然而另一份数据显示,从今年初开始,我市公开挂拍的地块达到70余块,其中近四成流拍。这说明开发商回笼资金并不是为了拿地,而是为了“保住胜利果实”,他们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不安情绪可见一斑。
  
  商品房回归市场化主导
  
  房产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其核心价值还是要有市场供需关系来体现,房价的高低在刨掉土地成本、建设成本之后,其利润的高低势必要由买方市场来认可。然而,从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的传承,到当今“丈母娘经济”的限制,使得一套房子成为国人不可或缺的立身之本。让原本该由市场定价的商品房,成为了垄断行业的货。
  
  在银川这个房地产业起步晚、发展快的城市,城市房地产投资区位失衡以及房地产价格水平偏离居民实际支付能力的情况尤为明显。说起银川的房地产市场化,可以上溯到上世纪80年代;而直到1998年,银川人才真正开始接触商品房。
  
  银川市房地产业的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即1989~1991年商品化“萌而不发阶段”;1992~1994年的商品化起步阶段;1995~1997年商品化积极推进阶段;1998年至今的商品化市场化为主导的大发展时期。在银川房地产市场化的进程中,房产商已经走过了16个春秋,同时也享受了10年的房地产业“黄金时代”。在银川的房地产领军人物——宁夏中房集团董事长方陆看来,如今的银川房地产业已经进入“白银时代”,这意味着微利、品质、买方市场。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已感受到市场化的压力,房子不再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温吞”市场行情成开发商共识
  
  在谈到下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行情是,方陆坦言,下行已是必然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再去猜测市场、依赖政策救市已经毫无意义,开发商们应该更多的把精力放在打造自身上。我为我的企业准备了3到5年的低迷期。”
  
  在政策性调整的作用下,今后的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温吞”状态,不会大起大落,进入对市场供需关系的一种深度转变。这一说法得到了大多数房地产从业者的认可。
  
  对于未来房地产商如何运作,业内专家表示,城镇化将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方向,特别是对于银川这样一个旧城改造需求强烈的城市,房地产商要更多地融入到城市建设当中。
  
  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来说,低价位、小户型供不应求,大户型、写字楼严重积压,同时城市综合体同质化竞争严重等问题越来越明显,今后的房地产业需要的是各家房地产商强强携手,几家四级资质的房企联合,能够达到二级资质,我们就认为联合体是二级资质。同时,大家共享资源,能够更好地合作共赢。

  相关新闻:
  银川7月份房价多年环比首降
  银川西夏万达与平安人寿保险签约
  银川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 开学租房季未能力挽狂澜
  多家上市房企上半年净利微降0.1%

  楼盘推荐:
  汇融常春藤            民生蔚湖城       泰和地中海      中海国际社区
  绿地凤凰城            吉泰公园里       恒大名都       派胜金溪里
                       

银川房产新闻热线:0951-5699567)
  更多精彩请加入楼盘网银川站QQ群:180071849

   

责任编辑: w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