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4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宁夏严把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关

发布时间: 2014-08-21 09:39:35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250次浏览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严格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行为的通知》,要求全区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过程中,坚持“净地”出让原则,严禁违法设定限制条件,强化土地交易资格审查,严格规范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行为。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必须严格执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净地”出让的相关规定。在自治区土地交易市场公开出让土地使用权时,对拟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必须做到权属清楚、面积准确、规划条件明确,达到“净地”条件方可挂牌出让。严禁未进行征收安置补偿的“毛地”直接挂牌出让。对未批先建或未挂牌出让而先行建设的,不得以“现状”进行挂牌出让。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过程中,设定的竞买人资格条件,除法律法规规定须有特定资质外,不得设置违背法律法规和政策、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限制性条件,不得以招商引资的名义为投资人取得土地而设置排他性条款,不得实行歧视性或保护性政策。凡违法设置排他性条款的,不得交易。对有非法占用土地、非法转让土地、恶意串通参与土地招标拍卖挂牌等违法违规记录的,以及存在闲置土地、拖欠土地出让金、违反合同约定条件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取消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竞买资格,并列入“黑名单”,记入信用档案。
  
  《通知》要求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凡发生未履行土地挂牌出让程序先行开工建设的,必须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依法查处,问责到位。对查处不力、屡改屡犯的地区,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并暂停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业务。对违反有关规定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市、县(区)人民政府,坚决叫停并予以通报,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通知》规定,严禁领导干部以打招呼、暗中支持等各种形式指定供地对象、供地用途和供地价格等。

  相关新闻:
  银川7月份房价多年环比首降
  一线城市房价真降者寥寥 业内称难现大面积降价
  市规划局叫停十多个项目 多家地产被处理
  10家房企已确定参加中国·银川人居展

  楼盘推荐:
  汇融常春藤            民生蔚湖城       泰和地中海      中海国际社区
  绿地凤凰城            吉泰公园里       恒大名都       派胜金溪里
                      

银川房产新闻热线:0951-5699567)
  更多精彩请加入楼盘网银川站QQ群:180071849

   

责任编辑: w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