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30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银川近58万农民成为城市居民

发布时间: 2014-08-01 09:23:37

来源: 新消息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77次浏览


  7月3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称,将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7月31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获悉,截至2014年上半年,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已有近58万农民由农业户口转为居民户口,成为城市居民。
  
  2010年年初,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银川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农民进城稳定就业并安家落户的意见(试行)》。银川市公安局出台《银川市公安机关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当年,城乡一体化户籍改革在银川市兴庆区的农村派出所进行试点后,在银川市全面展开。

   据介绍,银川市城乡一体化户籍改革以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城乡统一的户口迁移制度、按居住地划分的人口统计制度为重点。银川市三区内取消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按公民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将公民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有农村承包地的在户口上加盖“有承包地居民”印章,原城镇户口不再加盖印章;在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迁移制度方面,实行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稳定职业或生活来源为基本条件的户口迁移准入制,凡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申请人,准予其户口迁移至经常居住地落户;户籍改革还实行按居住地划分人口统计制度。
  
  据银川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统计,截至2010年底,共有54万农民变为城市居民,他们在社会保障、进城就业和购买经济适用房等方面享受和城市居民相同的待遇。截至2014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近58万人。


  楼盘推荐:
  怡兰北塔美居      香溪美地国奥村        绿地21城          鸣翠湖城
  阳光美林            中凯中心广场           天都十六区    物华兴洲苑
      
      

银川房产新闻热线:0951-5699567)
  更多精彩请加入楼盘网银川站QQ群:180071849

   

责任编辑: w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