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1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要把闽宁镇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移民样板镇

发布时间: 2014-07-09 09:08:40

来源: 银川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396次浏览


  7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永宁县闽宁镇调研,进企业、下工地,访农户、听民声,实地查看环境综合整治、特色产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镇村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闽宁镇发展中的问题。这是李建华在宁夏工作一年多来第六次到闽宁镇调研。

   贺兰山巍峨矗立,葡萄园枝繁叶茂。李建华走进中粮集团投资建设的葡萄园内,查看酿酒葡萄长势,详细询问葡萄基地带动闽宁镇移民就业情况。
  
  “现在一个工人每天能挣多少钱?”李建华问。
  
  “100多元,有时还招不上。”企业负责人马永明说。
  
  李建华鼓励企业通过用工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并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利益链接,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农民致富。
  
  贺兰巍巍,黄河涛涛,西夏王陵神秘厚重,中粮集团长城云漠酒庄将周边景观元素巧妙融入建筑设计,造型别致。参观完酒庄先进的酿酒设备及发酵、储藏等生产工艺后,李建华说,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酿酒葡萄产区之一,希望中粮长城公司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地域标识打出去。
  
  李建华非常重视闽宁镇的总体规划和环境综合整治。今年3月17日,他在闽宁镇召开现场办公会时强调,要把规划修编好。目前,闽宁镇的总体规划已经修编完成,发展的方向和定位进一步明确。在规划的引领下,闽宁镇用短短一个月时间,拆除了201省道西侧1500余户、近30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在闽宁镇福宁村201省道西侧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李建华详细查看了闽宁新镇和棚户区改造、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考虑农民的生产生活实际,打造特色鲜明、实用舒适、空间疏朗、错落有致,区别于城市的特色样板小城镇。
  
  随后,李建华进村入户、看望村民,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增收致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福宁村村民苏玉莲家整洁的小院里,葡萄架和梨树遮出一大片浓荫,李建华和大家围坐在小凳上聊起了家常。
  
  “家庭收入怎么样?”李建华问。
  
  “种了10亩葡萄,年均收入3万元。还有两亩枸杞,今年干果收购价每公斤超过60元,算下来一亩枸杞能收入1万多元。”苏玉莲一笔一笔算起账来。
  
  得知苏玉莲的小儿子在大连工作,两个女儿和女婿分别在镇上经营婚庆公司和电信营业厅,全家人均年收入超过16000元,比刚刚搬迁来增加了20倍时,李建华欣慰地说:“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福宁村59岁的村民谢兴昌家里,当了解到全家人均年收入达4万元时,李建华问村支书杨登福:“全村人均年收入是多少?”
  
  “全村10823人,人均收入9600元。”
  
  一旁的村民马文贵有感而发:“刚搬来时,提个草帽连家转,全部家当就捏在手上。现在很多家庭的房子越盖越好,小车都开上了。”
  
  李建华叮嘱县、镇和村干部,要关照好村里有特殊困难的群众,从种植养殖、劳务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共同致富。
  
  下午,李建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这是李建华在闽宁镇主持召开的第三次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闽宁镇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自治区发改、财政、建设、水利、林业、扶贫等有关部门和永宁县、闽宁镇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李建华对闽宁镇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年多来,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闽宁镇的产业发展有雏形,镇村面貌变化大,民生水平提升快,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步。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务实苦干,推动东西扶贫协作、生态移民、农村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把闽宁镇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移民样板镇。
  
  李建华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不断创新城镇建设理念,突出闽南特色、回乡风貌,统筹谋划好村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建设高标准的新型城镇。要坚持项目带动,培育和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加快产业园建设,提高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积极引进技术含量高、劳动密集型企业,促进闽宁镇经济增长和财税增长;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加强与闽商合作,努力把闽宁镇建设成为小商品集散地。要坚持民生优先,帮助农户发展产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组织老百姓进城、进工厂、进园区就业创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配齐配强镇村领导班子,注重从种植能手、养殖大户中选配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完善镇村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和医院、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解决棚户改造、自发移民安置管理等问题,加强村容村貌整治,加大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着力建设和谐富裕新农村。
  
  李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把定下来的事千方百计落到实处;银川市、永宁县和闽宁镇的干部既要埋头苦干、抓好落实,也要走出去、开阔视野,同时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他们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推动闽宁镇走出银川、走出宁夏,成为全国示范点。
  
  自治区领导徐广国、李锐、白雪山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住建部要求进一步做好公租房廉租房并轨工作
  宁夏枸杞工程院获批开建
  银川将全面启用新版购房合同
  银川综保区打造中阿丝路贸易便利新驿站

  楼盘推荐:
  怡兰北塔美居      香溪美地国奥村        绿地21城          鸣翠湖城
  阳光美林            中凯中心广场           天都十六区    物华兴洲苑
             

银川房产新闻热线:0951-5699567)
  更多精彩请加入楼盘网银川站QQ群:180071849

   

责任编辑: w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