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01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购房须知:二手房交易要交哪些费用?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51: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6022次浏览


购房者在买二手房的过程中,会需产生一些税费,通常会根据房屋面积以及房价等等来计算所缴纳的税费是多少,那么具体有哪些以及计算方法是什么呢?

二手房交易要交哪些费用?

1、个人二手房交易的费用一般要根据房屋交易的报价以及房屋的建筑面积决定,房屋面积只是中等水平的出售价格,一般税费也就是几万块,面积再大一些价格再高一些的就要达到十几万了,在大的就会达到几十万甚至更多。在房产达到年限出售的话,就没有什么税费了。

2、个人卖二手房的交易流程因为没有中介的介入,所以就没有中介费的支出,只是单纯的税费问题需要支付。

3、个人卖二手房的交易税费都有:及附加税,税率约为5.6%,房屋产权两年的;个人所得税,差额的20%或者房屋报税价格的1%,房屋产权满五年且唯一的;土地税根据当地规定交纳。

4、房屋交易费是房屋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乘以6元的单价,房屋评估费是房屋报税价格的0.5%,登记费是80元。这部分费用现在多数由买家支付,个别的会是卖家支付。

二手房交易费用怎么计算?

1、营业税,由买方支付。这项营业税则是由城市维护建设税、费附加谁、地方附加谁和销售营业税组合组成,其征收的税率为5.6%。

2、个人所得税由买方支付。应纳个人所得税=计税的价格×1%(或是1.5%、3%),一般的个人住房转让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标准按照普通住房由房价的1%缴纳,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类房产由房价的1.5%缴纳。同时对于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

3、土地税由卖方支付。房屋产权已经取得满五年的则免征,若是未超过产权五年的则按二手房房价的1%预缴纳,并按照超率累进税率计算,多退少补。房屋交易手续费由双方支付,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二手房过户房屋产权登记费(由买方支付):80元。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