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84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庚新社区|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空间标准化解读之空间风光模块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41: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009次浏览


许多人都会向往这样的生活:每天清晨,拉开窗帘,阳光撒进卧室。暖风从阳台吹进客厅、餐厅,房间的空气里氤氲着自然的味道。正如海子在诗中所描绘的:“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然而,在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中,与自然沟通的机会却越来越成为一种奢侈品。尽管照明、通风设备已基本解决现代人对居住的需求,但是对自然风、自然光的渴望却愈发强烈。科学研究也表明:人眼在自然环境中,舒适度更好,不易引起视觉疲劳;同时,透过自然采光的亮度强弱变化、光影的移动,在室内生活的人们可以感知昼夜更替和四季循环,有利于心理健康。
  正因如此,庚新社区主张充分利用自然光、自然风,以“朝南大开间”和“南北通透”作为室内采光通风设计的两大原则,最大 程度上扩大朝南面宽的同时,让房间形成南北通透的格局,用自然风净化室内空气。
  朝南大开间  保证采光率
  习惯上,我们把一个楼(或房间)的主要采光面称为开间,也成为面宽。“朝南大开间”则意味着更好的采光。因此,在户型设计上,庚新社区最大 程度上扩大朝南面宽,充分保证卧室和客厅空间的采光率。具体来说,会采用两个优先原则:一是优先考虑三开间朝南原则,二是优先考虑客厅和主卧的开间尺度。

  南北通透 自然净化
  所谓“南北通透”,就是指南北打通,风可穿堂而过的一种室内布局。这样的设计,往往通风效果更好,有利于空气形成对流,一方面能让房屋内异味迅速散出;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保持房屋内的干燥,有效避免地板潮湿、家具发霉等问题。因此,庚新社区在户型设计上,主张保证房屋的通透性,形成南北通透的格局,让自然风净化室内空气。同时,这样的户型设计,还能保证功能区全明的布局,增加了房间的采光。

  “房间外循环”则充分考量了风向、温度、湿度、日照角度、二氧化碳浓度等物理参数,联合知名专家,根据福州天气定向研究,采取建筑南略偏东15度朝向设计。这样做不仅可以保证春天湿气进不来,夏天太阳不暴晒,秋天、冬天温和享受阳光;还保证了“四季日照”, 达到冬季较多日照,夏季避免暴晒,让业主在傍晚下班的时候,可以看到一点夕阳的余光,早上也能在温暖的朝阳中开始美好的一天。

  (建筑偏角15度设计示意图)

  采用朝南大开间的设计,充分保证采光率;采用南北通透的设计,增强通风效果。庚新社区通过这两大风、光设计原则,为我们的每位业主,提供尽可能舒适、健康的生活空间。此外,庚新社区还会考虑业主在房屋空间内,日常活动的需求,模拟主人、亲朋、家政人员三种身份,敲定出了三条不同的动线——主人生活动线、亲朋互动线、家政工作线,更多内容,敬请期待下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300元/㎡

楼盘地址:银川大连路与虹桥街交会处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6535 转 83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