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98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房子没有住人,还需要交物业费和供暖费?

发布时间: 2019-01-05 17:22:16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054次浏览


现在大部分小区都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公司提供相关服务,并对小区做出相应的管理。对此,小区业主就需要支付一定的物业费。但生活中,很多的人在买了新房后,可能暂时住不上或者是经济上不宽裕,没有精力来装修,这样的话就会让自己的房子暂时空着。房屋空着的话不少的业主就会觉得自己没有享受小区的服务,那么就不用交纳物业费。那要是在房子不住的情况下,是否还需要交物业费呢?

陈先生一年前在老家XX小区买了房子,但由于陈先生夫妻常年在外地工作,新房子买了后就一直没有入住。今年年底,陈先生夫妻二人回到老家,被物业公司要求缴纳这一年拖欠的物业管理费用。但陈先生认为,自己的房子从来都没有住过,也没有享受物业的任何服务,那也不用缴纳物业费和供暖费,因此在物业中心的再三催促下,陈先生也没有缴纳物业费的意思,为此双方差点就闹到了人民法院。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房子没有住人,还需要交物业费和供暖费吗?
其实物业法早就对此有了相关的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作为业主,缴纳物业管理费是应当承担的一项基本的合同义务。
针对陈先生这种不长期不居住的情形,物业管理条例也做了相关的规定。一般来说,无人居住的物业费按照50%或者让70%缴纳,但不同地区的规定也是不一样的。

根据《国家授时中心取暖费收取标准和办法》规定“长期空关房屋,其所有人也须按标准交纳取暖费”。
当然如果是尚未交付的房子是不应该收取暖费的,已交付而没有入住的应该在本年度供暖季开始之前(一般就是开始统计收取暖费的时候),到相应的供暖公司提交申请停止供暖,申请成功的将按照空置房收取30%的费用。如果到期没有去申请就是为自动默认开通,照样会收取100%的取暖费的,过期不交还要收取滞纳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银川市兴庆区民族北街玺云台北区东侧(景博学校旁)

楼盘电话:400-819-6535 转 44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