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47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银川出台新政对住房保障家庭实行信用记分制

发布时间: 2017-09-09 11:10:18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19次浏览


9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银川市近期出台了《住房保障信用监督管理实施细则》,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建立保障家庭诚信档案,对不履行协议规定、违规、失信的保障人员进行信用档案的记录和管理,健全失信惩戒机制,引导保障家庭遵规守约。

据介绍,每个记分对象初始分值为100分。在记分对象享受住房保障或承租直管公房期间,无正当理由连续3个月以上未在所承租房屋居住的;欠缴6个月以上房屋租金、物业服务费或未在规定时间内交清采暖费等;对房屋及其附属设施使用不当影响正常使用的;对于擅自改变承租住房用途、原有使用功能和配套设施等均要扣减相应的信用分值。

对于采取不正当手段取得住房保障资格或公共租赁房的;住房保障对象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应当退出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未及时退出的;采取不正当手段取得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的;合同期满或终止租赁合同,承租人应当退出未及时退出的;利用承租房屋从事违法活动的;将承租房屋出售、转借、出租(转租)或抵押的;已领取租赁补贴或者配租公共租赁房的住房保障家庭,住房情况发生变化的,自发生变化之日起3个月内未如实申报的违规行为之一的,一次扣减100分信用分值。对于申请住房保障时提供虚假材料或隐瞒家庭收入、住房情况的家庭,一经查出就记零分,且5年内不再受理申请。

记者了解到,信用分值与住房保障资格、实物配租轮候顺序、租金收缴标准息息相关,对于信用记分较高的家庭,将会得到各方面的优惠与保障。信用分值在记分周期内达到零分或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含五年内有两次)分值在70分以下的,银川市住建局将向相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供,发布其不良信息。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