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8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银川公积金新政:取消单身证明

银川公积金新政:取消单身证明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38:43

来源: 宁夏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988次浏览


●取消单身证明;放宽失业者提取条件

●跨省购房贷款无需出示还贷提取协议

今后,银川市职工提取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提取配偶公积金偿还贷款的,提供配偶身份证、婚姻关系证明,不需再拿《银川住房公积金转账支取凭证》去单位盖章。因本人无法现场办理的,代办人只需填写代办承诺书。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时,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未还清的住房借(贷)款合同、显示当月贷款剩余本金的余额单据,取消了所提供手续中的借(贷)款凭证。在公积金账户封存状态下,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不需提供退休证;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提前办理退休的职工,仍需提供本人身份证、退休证办理提取手续。

对于缴存职工租赁住房支付房租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按照新规,已婚职工只需提供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夫妻双方的无房证明;单身职工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无房证明。缴存职工支付住房维修(装修)费用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无需提供完税凭证。

对于失业人员年龄男性45岁(含45岁)、女性40周岁(含40岁)以上的,可凭失业证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男性45周岁以下、女性40周岁以下的,凭失业证首次提取金额按照银川市最低工资标准6个月的额度提取,公积金账户封存满6个月(含6个月)以后仍未再就业的,可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同时,取消单身证明。单身职工在办理公积金贷款过程中,只需填写制式单身声明书,承诺自己所填写的信息真实、无误、有效即可。在宁夏以外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银川地区购买自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不再开具异地购房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协议。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