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66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重庆抵押银行的房产证可取回了 银川何时可以?

发布时间: 2018-10-18 18:14:08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1296次浏览


办理按揭贷款,过去需要将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放在对应的银行保管。不过,这样的惯例已经被打破。10月12日,重庆市民杨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上透露,自己的房贷还有10年才还完,银行却主动通知其领取房产证。据悉,从8月起,重庆市民办理房屋按揭贷款时,银行已经不再收取不动产证。那么,其他城市是什么情况呢?

房贷没有还完 银行主动退还房产证

“自从房产证办下来后,就没有看过,现在终于有机会看了.....”10月12日,杨先生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意外惊喜。

杨先生10年前购买商品房时,通过抵押办理了按揭贷款,房产证办下来便直接被银行收走。本已习惯于此的杨先生本周意外收到了银行的通知,表示要主动退还抵押的房产证。

据重庆晚报报道,在相关的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证实银行确实正在对房贷客户的房产证进行归还,包括目前的不动产权证和之前的房产证,依据是渝国土房管[2018]566号文件。建行工作人员强调称,归还房产证后,抵押权仍在建行,还款义务及到期日均不会发生变化。

办理按揭贷款 不动产权证不再交给银行

图片来源网络

事实上,从8月起,办理商品房或者二手房按揭贷款,不动产证(或房产证)已经不再交给银行。据重庆晚报报道,过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合同需要收取不动产权证的原件,现在则只收取一个简化为一张纸的“他项权利证”,不动产权证的原件会直接还给业主。

据了解,不动产权证的收执对象发生改变,依据就是《重庆市国土房管局、重庆市金融办、重庆市银监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不动产抵押登记证书证明收执有关事项的通知》,即“渝国土房管[2018]566号文件”。文件明确规定,从8月1日起,新办理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抵押权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收执应由抵押人持有的不动产权力证书,今年8月1日已经收执证书的退还事宜,由银行按照平稳有序的原则逐步退还。

不动产权证退还用处多? 银川各银行暂未执行

“生活中,经常有需要到房产证的地方,比如落户、小孩上学、资产证明等,你光拿个黑白的复印件,说服力不足呀!”银川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办理某些业务如迁户口,需要用到不动产权证,但如果证件在银行抵押,或者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抵押,就要牵扯到开证明,调档案非常麻烦。如果银行不再将不动产权证作为抵押物,或者退还给产权人,市民办理很多事情时就方便多了。但经过记者多方了解,目前银川区域内建行及其他银行均未执行此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银川建行一位业务人员告诉记者,不动产权证退还给产权人以后,需要注意的是,今后的二手房交易时需要更加警惕。如果在银行有贷款,而房产证银行不收,证都在业主手里,一旦业主拿着房产证说是全款房,那就不一定是实话;这时候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就要对所有的房子都进行查档,避免到了房交所却过不了户。总之,今后业主有房产证,跟有没有贷款没有关系。因此,这项举措在方便业主的同时,也可能给有些心思不纯的人提供便利。来源:新消息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路与通达街交汇处向南300米

楼盘电话:400-819-6535 转 2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