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47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新西兰通过“外国人购房禁令” 中国人为第一大海外买家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46:41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563次浏览


 导读

  新西兰财政部副部长称“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反对者则认为这种做法“治标不治本”, 还会影响新西兰在国际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

  当地时间8月15日,酝酿已久的新西兰“外国人购房禁令”终于落地。该国议会以63票赞成57票反对,通过《海外投资修正案》三读,意味着该项备受争议的修正案将正式成法,剩下只有形式化一步——总督批准。

  “禁止外国人购买现房的法案已通过三读和终读,这是本届政府兑现‘让更多新西兰人实现买房梦’承诺的里程碑。不论是美丽的湖边小屋,还是海滨别墅,新西兰人都有机会拥有。本次新法将使新西兰楼市回归为本土市场,而非国际市场。”新西兰财政部副部长David Parker当日发布的声明中称,新法将在总督批准后两个月内实施。

  新加坡人澳大利亚人不受限

  从内容看,新法仍允许外国人购买期房,但一个大型住房开发项目的海外买家占比不能超过60%;外国人可投资当地养老度假村、学生宿舍和养老院等,但若要买现房,就要证明自身行为会增加当地房屋供给,如对已有房屋改建后立即出售,或购买住宅用地后改造为商用地产,如超市、酒店等。

  除新西兰公民、永久居民、常规居民(但有具体居住时间和纳税要求)外,其他人都属“外国人”。不过因与新西兰签有自贸协定,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公民及永久居民被排除在限制之外。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去年一上台便提出打击楼市中海外投机者的计划,“我们终于找到让新西兰房价更为平易近人的方法,政府将推出外来投资修订案,把住宅用地归为’敏感’类型,禁止非新西兰居民和非新西兰国民购买二手房。”

  但反对者认为,这种做法“治标不治本”, 还会影响新西兰在国际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称,新政不仅不太可能改善当地楼市可负担性,还可能打击外国人赴当地投资建房的积极性。

  “外国买家不是问题,反而带来不少好处,比如20个外国买家的资金让当地一个100套公寓的期房项目得以开始运转。”海外房产平台居外网董事CEO罗雪欣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


  3%购房者为海外纳税居民

  新西兰官方数据显示,过去10年该国房价平均上涨60%,最大城市奥克兰均价翻了一番。新西兰房地产协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国房产中位数为55万纽元(约合人民币250万),奥克兰房产中位数为83.5万纽元(约合人民币380万)。

  那外国人是房价背后的推手吗?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截至今年3月份的一个季度,新西兰有3.3%的房产所有权转让给外国人,外国买家最为集中的地方为皇后镇湖区(同期该区9.7%的房屋所有权转让给了外国人)和奥克兰(7.3%的房屋所有权转让给外国人)。

  而新西兰土地局(LINZ)的数据进一步细化了外国买家的画像:长期来看,只有3%的购房者为海外纳税居民,其中中国纳税居民长期位居第一,占比约3成,澳大利亚买家排第二。

  有分析称,新西兰房价飙升是一系列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房屋库存短缺和移民增长等。

       投机者变着花样炒房

  居外网的询盘量信息显示,中国人对新西兰房产的兴趣始于2014年, 2015年显著增长,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进入高峰期。“外国人买房禁令”推出后,中国人的询盘量反受刺激上升。居外网数据显示,中国买家约7成称购房是为自用,大部分已获新西兰居住身份。

  但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买家中不乏投机者。当地银行放贷门槛低,有人甚至持旅游签证就能开户,伪造收入流水证明和纳税记录,然后贷款买房。如果行不通,还会找当地亲友代为炒房。当地中介也参与炒房,鼓动投资者快速换手,从中获利。

  业内人士认为,相较酝酿近一年的“外国人买房禁令”,对中国买家影响更大的是新西兰的反洗钱法和中国国内的外汇管制。“反洗钱法要求明确证明每笔资金来源,而国内有些买家甚至花2-3个月才把首付款汇过来。”新西兰当地一名华人中介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中梁御府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与凤凰南街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134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