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76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宁夏60年成绩单:三个字概括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04 09:10:27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225次浏览


  据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介绍,“稳”的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巩固,主要体现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2017年,全区经济增长7.8%,增速比全国高0.9个百分点,居全国11位,西北第2位;经济实力从弱到强,经济总量持续攀升,60年间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长9.4%,快于同期全国8.0%的经济增长速度;是1978年的266倍,40年年均增长9.8%,快于同期全国9.5%的经济增长速度。

  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元,增长6.7%,增速比全国高0.4个百分点,是1958年的289倍,是1978年的138倍。

  财政实力显著增强。宁夏地方财政收入从成立之初不足亿元,到1978年增加至3.16亿元,2017达到417.5亿元,是1958年的720倍,60年年均增长11.8%;是1978年的132倍,40年年均增长13.3%。

  

  2015年12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去产能:截至2017年底,全区关闭24处煤矿,涉及产能593万吨。严格开展“地条钢”专项清理整顿行动,拆除6家“地条钢”,涉及产能45.7万吨。

  去库存:进一步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上半年,全区商品房待售面积已降至960万平米以下,是近4年来最低水平。

  去杠杆:大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在全国率先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隐形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积极争取发行置换债券36.9亿元,缓解了地方还本付息压力,我区政府债务高风险市县从6个减少为4个,风险总体可控。截至今年5月末,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69.0%,比上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

  降成本:制定并实施自治区“降成本30条”,采取放开电力直接交易、减免道路通行费、低成本化园区改造、贷款贴息等措施,截止2017年末,累计降低实体经济成本85亿元。今年上半年,预计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38亿元。


  补短板: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扩大公共服务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对特色优势产业关键环节进行精准扶持。2017年优势特色产业产值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87%,比2016年同期提高了1.2个百分点。

  经济结构调整:2017年,第三产业比重提高到46.6%,上升1.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3.1%,超过第二产业10.5个百分点;特色优势农业比重由上年的85.5%提高到87.0%;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由上年的3.4%提高到4.2%。

  2017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实施,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3万户。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较快增长。大型商业综合体和互联网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四个提升

       发展效益稳步提升

  从财政收入看,2017年,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1%,完成年度预算的102.3%;从居民收入看,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0%,高于经济增长速度0.7和1.2个百分点;从企业效益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22.3%,增速比全国高1.3个百分点。

  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2017年,全区全社会研发经费同比增长30.1%,比上年加快12.6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8.5个百分点;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研发经费支出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为1.13%,比上年提高0.18个百分点,超额完成1.02%的年度预期目标。

  民生保障稳步提升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贫困人口比上年减少19.3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6%。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25万人,登记失业率为3.87%,为近年来的最好水平。教育、医疗、社保、文化、公共服务等社会事业稳步推进。

  生态环境稳步提升

  2017年,我区出台“生态立区28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9天,比上年增加4天;黄河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达73.3%;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和防沙治沙、湿地保护,完成营造林107.6万亩;提标改造城镇污水处理厂36个,城市绿地率达36.7%。推进节能改造,组织实施了44个重点节能技改项目,扶持企业贷款贴息10235万元;开展绿色示范创建活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3个园区、如意纺织等4家企业列入工信部第一批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示范创建名单。来源:新消息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虹桥路与贺兰山路交汇处向北5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82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