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81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点名30城,七部委联手整治楼市 监管力度明显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48:08

来源: 转载

分类: 行业动态

119次浏览


中国加大了对房地产投机活动的打击力度,并表示将在30个主要城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活动,重点关注租赁操纵、捂盘提价、不合规贷款等行为,以消除住房市场违规操作。  

监管力度明显升级  

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28日披露,住建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要求各地履行房地产市场监管主体责任,建立房地产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对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惩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2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住建部此次政策管控,充分说明了“房住不炒”的政策逻辑不变,且政策会持续管控,也是为了确保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稳定持续发展。总体上说,会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秩序规范有积极的作用。  

“此次整治属于组合拳的形式,尤其是7个部委的联合行动,属于力度较强  的模式,而包括市场监管总局等加入,显然夯实了监管的力量,所以市场方面的管控力度明显升级。”  

大小城市都需调整  

路透社称,自2016年以来,中国房地产价格一路飙升,促使政府在100多个城市推出紧缩措施,以抑制地产泡沫。此次点名的30个城市,有4个是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还有武汉和成都等二线城市,以及宜昌和佛山等小城市。位列30城名单之中的长沙去年曾发布严格的限购政策,但之后由于种种原因门槛被降低,引发囤房、炒房等行为。路透社称,中国5月份新房价格增长为近一年以来最快,大城市的房价虽有降温,但买家正把目光转向小城市。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8%,前月为0.57%。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严跃进认为,此次被点名的基本上是省会城市。此类城市近期的一个特点是部分房价看似降价,但其实违规操作很多,猫腻也很多,需要进一步管控。而三、四线城市中,包括无锡、佛山、徐州和宜昌等被纳入到管控之中,也说明此类城市近期政策收紧可能性较大,需要有较好的管控思路,各类市场参与者也需要警惕此类风险。  

调控房价组合拳  

严跃进表示,从此次整治的内容可以看出,主要是针对投机炒房、中介、房企和广告等层面。各个层面都有各类违规的做法。第一、政策明确了对房价和房源操纵现象的管控,这是从供应端等层面进行 管控。第二、政策明确了对于中介各类违规行为,如阴阳合同等进行了管控,这有助于未来交易方面的秩序稳定。第三、政策对于包括公积金贷款等进行管控,其实也是为了让房屋买卖的流程更加顺畅。第四、政策也明确提到了对于各类虚假广告的管控,这属于本轮房地产市场中的新内容,过去针对广告方面的管控内容相对少,但现在明显强化。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2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介行为会影响到人们的预期,比如说房价看涨、看跌,而这些预期能够起到助涨助跌的作用,通过打击黑中介、投机炒房可以稳定大家的预期。虚假广告也是蒙蔽消费者的假信息,会造成价格上涨的乱象。  

彭博社称,中国监管机构近期为降低房价出台了多种措施。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通过禁止发行短期美元票据来堵住企业离岸债券销售的漏洞。中国国家发改委表示,中国开发商应该使用海外债券销售收益来偿还债务,而不是投资国内房地产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