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23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银川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细则已施行 这8种情形免费

发布时间: 2018-06-08 11:52:19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154次浏览


6月7日记者获悉,由银川市物价局、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联合印发的《银川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自6月1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6月1日。

《细则》明确,对不执行停车收费服务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不执行免费停放政策,存在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收费、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改变收费频次和计费方式收费等五种情况,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对公众投诉频繁、矛盾突出以及明显偏高的停车服务收费,应当开展成本调查,向社会公开调查和处理结果,引导促进经营者依法合理定价。


缩小政府定价范围

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区别不同停车设施的性质和特点,《细则》明确了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类别。其中,将原来由政府定价的包括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写字楼等商业场所配套的停车设施收费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缩小政府定价范围,能够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供应,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细则》提出,首府将营造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场的价格环境,除政府全额投资建设、车站、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站配建的停车场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特征的停车设施外,对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以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建设的专业停车设施的停车服务收费,分别实行经营者自主定价和协议确定收费标准。

推行差别化停车收费

《细则》提出,在下一步停车收费标准制定过程中,将综合考虑停车设施所处区域、交通拥堵情况、泊位使用情况,将全市划分为不同区段,实行分区段的差别化停车收费制度。

针对同一区段停车设施,还区分停车时段、车辆类型等,按照“白天高于夜间,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的原则,逐步缩短停车计费时间,制定差别化服务收费标准,利用价格杠杆作用疏导分流,引导社会公众合理使用公共资源。

明确8种免收费情形

《细则》明确了8种免收费的情形:对悬挂公安部门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在社会公共停车场接受充电服务期间免费停放;各类停车设施(住宅小区除外)停放不足15免收费;进入住宅小区不足30免收费;残疾人专用机动车在各类非居住区内停车场停车,可享受免费停车3的优惠时长;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辆和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递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及殡仪车;进入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及其他公益、公用企事业单位办理业务合理时间范围内并能提供相关凭证(如会议通知、办理业务的回执、交费票据等)的车辆;经当地政府批准,在规定的免费时段和场所停放的车辆;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免费的车辆。

建立经营者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细则》明确,停车设施经营管理者应加快建设智能停车系统、诱导系统、智能收费系统,提升服务水平。实行计时收费的应具备电子计时装置,否则实行按次收费方式。

为增强停车场经营者自律意识,鼓励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细则》中明确建立完善银川市社会停车场价格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停车场经营单位因违法行为受到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相关信息将推送到“信用银川”平台,供有关单位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实施信用核查,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形成“诚实守信,一路畅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氛围,打造文明规范的停车环境。

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