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4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银川贺兰山路与民族街、北京路与凤凰街两处交叉路口通行方式有变

发布时间: 2018-05-23 17:48:44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839次浏览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银川市贺兰山路与民族街、北京路与凤凰街两处交叉路口的交通组织有了一些小变化,而且这点小变化也让上述两处路口不那么拥堵了。


记者5月22日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由于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是银川市区与贺兰县交接的一个重要路口,该路口的车流量一直比较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车辆排长龙的情况时有发生。为缓解缓解路口拥堵状况,提高通行效率,交警分局经实地探勘,根据该路口交通流规律特征,在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实施“双待叠加”,在路口西进口设置“直行待行区”,东出口信号灯灯杆下安装LED提示屏;路口南进口左转弯车道施划车辆行驶轨迹线,东进口施划“左转待行区”。这一调整可最大化利用路口剩余空间,减少车辆排队长度。

此外,北京路与凤凰街交叉口也是银川市区重要节点路口,不仅机动车流量和行人流量巨大,而且该路口的东南角为中山公园,凤凰街由南向北靠东两条直行车道等待区域小,直行车辆和由南向东右转弯车辆受到通行影响,特别早晚高峰,路口拥堵情况严重,机动车排队长度长。针对此,银川交警经多次实地调研,并协调园林、规划、市政等部门,最终确定了交通组织改造,在该路口南口东侧道路红线内修建慢行交通系统,设置机非隔离护栏,完善相关的交通标志、标线,突出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权益,并将南进口的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右转弯专用车道,调整北进口左转待行区。

5月22日下午,该北京路与凤凰街先生,也在进入右转弯专用道时,向正在路口执勤的银川交警点赞道,“今天途径凤凰街北京路路口右转弯,进入右转弯专用道,不用排队了,出行方便多了!”

另据统计,通过优化交叉口交通组织与渠化,有效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停车次数和排队长度明显减少。通过路口交通流量统计,经过优化以后,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一个信号周期平均能多通过20辆车左右,高峰时段与优化前相比可多通过600多辆车,交叉口整体通行效率提高了14.03%。北京路与凤凰街交叉口一个信号周期平均能多通过10辆车左右,高峰时段与优化前相比可多通过138多辆车,交叉口整体通行效率提高了9.7%。

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