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06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链接新时代 赋能新价值

发布时间: 2018-05-19 11:28:44

来源: 转载

分类: 行业动态

303次浏览


516,由亿翰智库和中国网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本次峰会以"链接新时代 赋能新价值"为主题,围绕上市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及市值管理展开讨论,致力于助力中国上市房企,实现资本市场融资突围,加强市值管理。会上隆重发布“2018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研究成果,来自多家知名房企和金融机构的高管发表了精彩演讲。此外,由券商、基金公司和评级机构研究员组成的“专家团”正式成立。

在中美博弈加剧,国家内修报表的背景下,去杠杆的基调将维持不变,企业融资面临窘境。对上市房企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亿翰智库,作为一家专业的房地产业战略研究机构,携手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以实现资源嫁接与分享、共迎行业新周期为初衷,举办此次业内盛会,为行业、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

参会的企业嘉宾有:主办方亿翰股份董事长陈啸天;主办方中国网地产总经理张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蔡金强;当代置业执行董事、总裁张鹏;金科股份联席总裁方明富等。


亿翰股份董事长陈啸天表示,当前的房企在整个中国经济的结构上,有先天的相对优势。概括起来有六点,第一,房企借助过去20年的住房改革完成了原始积累。第二,房企已经形成非常好的机制,机制开放,敢于用人。第三,房企与金融实业之间,金融产品等设计比其他任何行业都精通。第四,房企经过20年的发展,有国际化的视野。第五,当前房企几乎布局全国每个省、市,房企对政府需求、对国家未来发展诉求清晰。第六,经过20多年的风风雨雨,房企跟企业家都拥有非常成熟的心态。

他说,当前国家正在引导着房地产行业,不仅仅作为经济的助推器,更重要的是它逐步成为产业的载体。在与美国博弈、与全世界优秀国家竞争的格局下,房地产不仅仅是开发商,也会成为多元化产业的集团。

中国网地产总经理张进认为,本次峰会以“链接新时代,赋能新价值”为主题,围绕上市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及市值管理展开讨论,在房地产行业投资者的抵押贷款,以及开发商的开发贷款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集“金融力”、“黏合力”、“研究力”、“传播力”的平台,协助企业加强市值管理,助力上市房企资本市场融资突围,从而走向健康、高效发展的新通道。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长效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发言中指出,建立长效机制,必须要坚持一个定位,围绕两个目标。一个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两个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必须要加强部门联动,推进与住房制度匹配的土地、金融、税收制度建设。”

此外,本次峰会上还举办了两场论坛,在主题为《银根收紧,如何高效构建融资通路》论坛中,与会嘉宾各抒己见。表示今年银根收紧,房企融资不易,并建议拓宽融资渠道,以资金运营为中心,实现有质量的高周转,同时打好自己的资产运营的能力,只要能够给股东、给同仁赚到钱,便能吸引资金和投资。

在第二场《估值回归,如何持续提升企业市值》的论坛中,与会嘉宾表示,企业估值是企业实力的反应。要想提升企业估值,就要练好内功,踏踏实实做事,把房子盖好,为业主提供好服务,同时多加强与外部的沟通,不管是投资者还是分析师等,公开透明消除不确定性。

论坛的最后,亿翰智库首席研究员张化东博士发布了“2018中国房企”系列研究成果,为企业发展、行业研究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

腾讯房产北京站

责任编辑: yu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