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00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未来银川用户在家就能交纳电、水、气等费用!

发布时间: 2018-05-18 19:47:54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307次浏览


520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计量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电科院计量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计量中心,了解智能电表的前世今生及生产流程。

记者了解到,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电科院提供技术支撑的电、水、热、气等多表合一建设已在全区推开,截至去年底,累计接入水热气用户3.2万户、涉及38个新建小区。实施多表合一最大的意义在于通过大数据分析汇总,在满足各行业数据采集需求的同时,为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实现全社会用能情况的趋势分析、阶梯和峰谷分析,最终实现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


据悉,20157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完善煤、电、油、气领域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支持水、气、电集采集抄,建设跨行业能源运行动态数据集成平台,鼓励能源与信息基础设施共享复用2016年,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国网公司安排,在全区开展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工作。通俗地说,就是原来每到一个抄表周期,需要4家单位分别开展人工或智能抄表,如今只需四方共同约定抄表周期,由供电公司牵头,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终端和通信资源,即可实现水、电、气、暖等四大重要能源数据远程自动集采集抄。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电科院计量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各级政府不断出台的各项政策可以看出,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工作已成为支撑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重要基础。

实现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仅仅是互联网+”时代下便民惠民的第一步。按照远期构想,在多表合一框架下,用户可以在家自助交费,免去了奔波于不同营业厅交费的麻烦;在构建公共事业统一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它还支持全方位一站式电子化业务服务,实现漏水、漏气预警和用量提醒。不久的未来,用户交费使用一卡通、享受一站式服务将不再遥远。

文章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