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3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房子还是比特币?全球贸易摩擦下的投资逻辑

发布时间: 2018-05-15 14:51:54

来源: 转载

分类: 本地楼市

258次浏览


  美好商业主题沙龙:房子还是比特币?全球贸易摩擦下的投资逻辑

  每经记者 夏 冰

  近期,贸易保护主义在全球范围内有所升温,全球贸易摩擦加剧,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该如何做好资产配置?投资者针对新的政策环境应作出怎样的策略调整?

  日前,在主题为“全球贸易摩擦下的投资逻辑”的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主题沙龙现场,多位贸易专家、机构研究宏观策略专家以及理财机构的负责人、亚洲艺术品商学院创始人等主讲嘉宾和参会嘉宾参与本期沙龙,就当前中美贸易争端、大类资产配置等热点问题,做了深度解读和探讨。

  攻守兼备应对贸易摩擦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5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推特表示“正努力向中兴公司提供迅速恢复业务的办法”,中国外交部表示“十分赞赏”。此外,5月15日~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赴美访问。这让中美贸易摩擦有了缓和的迹象。

  但是,“贸易摩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校外导师申唯正称。

  “面对外来的挑战,中国必须合理应对,应对的时候首先看FDI,也就是境外直接投资在下降。美元信用货币的金融收割模式已经启动,怎么流出、怎么流入,其正在引导全球资本流动。”申唯正称。

  基于此,申唯正判断未来的投资逻辑将发生五大转变:第一,能源格局的变化将影响未来产业走向;第二,2030年上海乃至全球发达地区至少不会发展燃油车了,新能源汽车将大量取代燃油车,全球汽车联合上下游的整个工业板块都会受到影响;第三,5G普及以后很多技术可以商业应用,5G最大的应用市场在中国;第四,信任模式的变化,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开启了价值互联网时代,对未来的数字经济刺激很大;第五,投资方向的变化,美国几次量化以及中国4万亿元投资之后,全球投资逻辑中的金融属性弱化,商品属性开始强化,这正是商品属性的再次回归,值得重视和研究。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夏凡捷则表示,在当前背景下,他看好创业板,因为其具备政策底、业绩底、估值底和舱位底四重底的特征。他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科技股将受益,所以中国应该攻守兼备。

  “我们如果要在芯片、软件系统上赶超,这个是恐怕超也超不过的,所以我们要弯道超车布局新经济领域,守一些可控的领域,比如卫星北斗导航等;攻的话就是5G、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生物基因等领域。这些是我国战略比较明确的,我们要在传统的领域让步,为我们新经济争取时间,让新经济能够尽快发展起来,最后形成攻守兼备的局面。”夏凡捷如是指出。

  如何合理配置资产?

  投资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上的投资风格就发生了很明显的改变。市场摒弃了一些个股或是题材的炒作,转向了价值投资,而且这种投资思路一直延续到了今年。另外,新入市的投资者也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到底,眼下怎么配置更适合中产阶级?年轻一代的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呢?

  对此,申唯正建议,年轻人可以尝试一下风口上的数字货币,尽管有一些风险,但可能会是一个方向,同时也可以选择港股和好的科技股。

  “年轻人的财富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多,我们传统的理财经验是重资产,但当大家普遍开始关注精神消费的时候,就要关注艺术品。我们发现就像投资科技股一样,投资中青年艺术家的门槛不一定很高,但是有很多的成长空间。”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创始人范勇表示,“贸易摩擦,首先,可能会带来所有商品价格上涨,其中,艺术品又是首当其冲的,过去这些年,经典艺术和古董都是保值增值的;第二,是货币风险,很多人会把货币转移到艺术品避险;第三,从资产便携性的角度来看,艺术品价值最高,一张油画就能带走30个亿,如果是现钞的话30亿很麻烦。”

  来自美世留学的陈俊则从教育、留学的角度分析了这些另类资产的配置情况,陈俊指出,“在‘中美贸易摩擦’将来可能长期存在的前提下,留学机构应该及时根据当时的政策情况,根据每个国家不同阶段的留学政策导向以及对留学生的欢迎程度来选择一个合理的、安全的,同时也是能保证将来孩子成长和学习的留学目的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fengyu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