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91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聂梅生:1%到2%收益率还不如把钱存银行,为什么买REITs

发布时间: 2018-05-12 10:30:42

来源: 转载

分类: 本地楼市

131次浏览


  她说,从国际市场上来看,东京的租房率为50%,美国旧金山有60%的人租房子。国内市场的情况是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租房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但是和旧金山比还差的很远,那里是60%的人在租房。如果有更多的人起码达到30%的人租房子,国内的租赁市场REITs才能做下去,如果只有百分之十几的人租房子,也说明这个市场不能容纳每年十几万亿元的投资。就是说现在关上门,政府要去杠杆,要开窗,把十几万亿元挪过来,问题是多少人买账,多少人接这盘,只有50%的人移到租房市场,资金量才会过来,才会投资;现在如果是百分之十几的人租房子,资金是移不过来的。所以这个数字一定要提高,通过各种政策,提高租房的比例,机构才能进来,我们才能把REITs做起来,新的金融工具才能够形成,让REITs这个产品能在资本市场上上市,让大家享受租金的收益率。

  另外,从2008年到2017年十年间,中国租房收益率是下降的,比如2017年租房的收益率不到1.5%,是在下降的,也就是说房价涨的太快,租售比不合理,租售比当中的房价越来越高,租金越来越低。看看国际上数字是多少,美国大概是6%—7%,最高;日本是5%—6%;加拿大为4%;中国是1%—2%,收益率上去REITs才能做上去,公租房等等才能做上去。如果REITs收益率达不到6%~8%,怎么去享受,1%到2%的收益率还不如把钱存银行,为什么要买REITs。所以这个数字在模型里的关系大家要想清楚。
      “国际经验中国借鉴——2018房地产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是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东方金诚和全联房地产商会REITs专委会联合主办的会议。

(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责任编辑: fengyu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