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4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银川一小区墙面大片脱落,业主怀疑是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4-28 15:11:17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551次浏览


近日,家住阳光丽景A区的多位住户反映,在422日晚,由于降温刮风,小区内一栋楼的外墙保温层突然大面积脱落,所幸没发生安全事故。

保温层脱落,业主忧心忡忡

保温层脱落的位置在阳光丽景A52号楼的西侧,这里是小区居民通行的主要通道,地面上散落着一大片保温层碎片。

在旁边的树上,也挂着一片从楼顶掉落的保温层碎片,外墙上还粘连着即将脱落的保温层,如果再次发生脱落事故,将对居民出行构成危险。


 422号晚9点,我正在屋里坐着,就听到外面响了一声,出去一看,外墙保温层整个大面积都脱落了,就在墙上悬着呢。”小区业主哈女士说。

随后物业公司到现场查看,并拨打了11911012345市民热线,随后民警及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帮助清理了部分悬挂在墙面上的保温层碎片。


记者走访整个小区,在很多楼外墙上都发现了保温层鼓包和裂缝的现象,有些楼外层墙皮已完全掉落,露出里面的保温泡沫板,随时有脱落可能。

小区业主说,该小区保温层是2015年建设的,到现在为止短短3年,保温层脱落的事也已不止一次发生。前段时间50号楼也曾经发生过脱落事故,还砸坏了业主的车,甚至有些地方经过多次修补,依然出现鼓包裂缝。

保温层已过保修期

将由物业办负责处理

保温层三天两头出问题,让居民忧心,这里的保温层究竟是哪里负责施工的?又是否如居民所说,完工仅3年就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过阳光丽景小区保温层改造项目的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热节能科殷伟龙了解情况。

殷伟龙说,小区整体进行保温层改造是在2011年左右,他们并没经手此次发生脱落事故的52号楼的改造项目,只是在2015年时负责了该小区6栋楼的保温层维护,因此也不清楚当时的施工单位是哪里。


2011年保温层的施工单位究竟能否找到?记者又找到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了解情况。

阳光丽景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周大宁说,2011年的保温层维护是由前一届业委会负责的,因为他现在也无法联系到前一届业委会的负责人,因此也无法得知当时的施工单位究竟是哪里。

这保温层究竟还能不能维修?记者联系了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福园社区询问情况。

“那天我去看了现场,觉得这个施工好像有点问题,感觉这工程有点太简单,因为一般来说在原有的墙上施工,是不是应该打个眼或者有什么东西在墙上固定,现在的施工就像咱们一般粘纸用那个胶水一样,但究竟是不是有质量问题,也需要专业的人士来鉴定。”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福园社区工作人员马玉凤说。


据了解,按照《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的相关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保温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

那么2011年修建的保温层已经超过了保修期,还有办法进行维护吗?马玉凤告诉记者,现在社区已写了情况说明,将此情况上报街道物业办,再由物业办报备,寻求解决的办法。

目前阳光丽景小区地面的保温层碎片已被物业公司清理,但是破损的墙面依然没有维修。

来源:银川晚报

更多经济信息,楼市新闻,楼盘动态,楼市政策敬请关注楼盘网资讯平台。

 

责任编辑: yu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