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43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气荒”?银川天然气供不应求愁坏的哥!

发布时间: 2018-04-19 17:29:19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509次浏览


近日,有不少出租车司机反映,银川市多家加气站都停止了加气,想要加一罐气特别困难。1130日,记者在清和街中国石化广兴源加气站看到,门口竖着一个提示牌,上面写着“因冬季用气紧张,站内停气,请谅解!”那么具体情况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


现象:的哥为加气发愁

出租车司机徐师傅已有十年的跑车经验,他说,每年一到冬季,居民采暖用气量增加,出租车等营运车辆都会出现排队等待加气的情况,而今冬我市的加气情况显得尤为紧俏。“109国道周边的加气站好多都没气,为加车上这罐气,我在银川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加气站等了很长时间才加上。”徐师傅说。

在兴庆区银横路的宁夏承庆源的加气站,等候加气的出租车及私家车已排起了长龙。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为了续罐,他前前后后共跑了十五家加气站,终于可以在这里加气,但排队已经排两个多。

其他司机也普遍反映,这几天,他们因加气难的问题感到很发愁,实在找不到加气的地方,就只能将车停了下来,有些同行最近就只跑半天车。

提问:为啥一到冬季就“气荒”?

为啥一到冬季,就会出现“气荒”呢?中国石化银川石油分公司负责人王志勇说,近年来,大量热企转型用天然气供热,所以就出现了天然气供不应求的现象。

王志勇说,中国石化银川石油分公司在银川分别设立了9家加气站,现在各站气量都很紧张。“现在我们采取的方式是,只要有天然气的气源,都会及时向各站点进行补给,以尽量保证市场需求。”

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供气行业的主力军,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有兵介绍,目前,国内天然气普遍供不应求,受此影响,现在上游公司对宁夏区域的整体气源供给量不足,导致我市天然气需求缺口比较大,市内管道压力持续降低,已影响我市的正常用气,未来随着气温的降低,预计12月、1月供气更为紧张。

措施:外调气源缓解供气紧张

李有兵介绍,针对目前天然气资源紧张的情况,哈纳斯也在竭尽全力采取相应措施,以保证市民用生活用气和管道安全运行。

“为了保障民用生活用气,现已对我市部分加气站的工业生产用气采取了限停措施,后续我们将根据情况,进一步的扩大限停范围。同时全力协调上游输配部门争取给我市增加送气量。”李有兵说。

银川市燃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侯松茂介绍,目前,我市共有5家天然气供气企业,由于受上游燃气企业的供气限制,天然气供气出现了缺口,目前已启动银川市管道燃气供应保障应急预案,要求各供气企业采取相应措施,首先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气。“下一步,我们还会通过与区外的一些井口气源企业对接,通过外调气源来解决银川用气紧张的局面。”侯松茂说。

提醒市民可错峰用气

为保证供气安全,哈纳斯也在严密监控供气管道压力,并加大对用气设施的巡查力度。

在此,哈纳斯公司提醒市民,尽可能的错峰、节约用气。同时不要私自拆卸燃气灶、燃气具的连接管,每次炊事完毕后,切记关闭户内灶前阀或关闭户内总阀,确保用气安全。(记者 宋小彦 张韶奇 文/图)

来源: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