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221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逸家•财富广场近10年无法交房 资金链断裂,开发商已消失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50:33

来源: 转载

分类: 本地楼市

239次浏览


【直击现场】

烂尾楼空荡荡,购房者心慌慌

“您看看,一旁的龙盘装饰材料市场人来人往,而我们这个市场却空空荡荡,看着就让人揪心。”王先生说。在银川市丽景南街逸家·财富广场,记者看到,该楼盘3号、4号楼的一层门面房大部分空置,就连进出公寓的大门也紧锁,隔着窗户能看到广场大厅,地上落满灰尘。

购房者肖女士表示,她当初看中了该楼盘紧挨银川汽车南站的地理位置,便以每平方米4200元的价格购买了该广场5楼一套41.64平方米的公寓。“当我一次付清了全款后,发现房子交工逾期,想退回房款也联系不上开发商,手里只有一份购房合同,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且开发商手续不全,没法办房产证。还有的购房者是贷款买房,至今还在还贷款。”肖女士说,根据购房双方约定,开发商应该在2010年底前交付房屋,内外墙面、地面、门窗等装修条款也均有规定,但是房屋主体建起来后,配套设施依然没有完善,之前承诺的带装修更无从谈起,根本不符合入住条件。

据部分业主透露,由于开发商一直拖延交房,他们曾多次找有关部门维权,但并无实质性进展。“以前还有销售人员和物业出面协调逾期交房的事宜,也谈过补充协议,但现在连开发商的人都找不见了。”肖女士说。

【记者调查】

开发商不露面,资金链条断裂

购房者提供的售房热线,记者拨打显示为空号。记者根据业主提供的信息多次拨打原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电话,但不是处于关机状态,就是无人接听。

在逸家·财富广场,记者看到挂着“宁夏逸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牌匾的办公楼内已人去楼空,门面房上还贴着封条。一位看楼大爷询问记者来意后,带着记者在办公楼西南侧的另一个办公楼内,找到了逸家·财富广场的财务人员。这名财务人员一听是记者,便以“不方便作答”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让记者去找销售经理。

随后,记者致电销售经理李经理。对于此事,其答复是:“无法交房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资金断裂,虽然主体早已建成,但因为没有资金,这个楼盘不具备交房条件,一直未取得交付使用许可证,暂不能向购房者交房。我们正在与有关部门协调此事。”而对于何时解决购房者入住问题,李经理以他不是开发商,只是“协调处理客户后续事宜”为由挂断了电话。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逸家·财富广场的开发商为宁夏逸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7日注册成立,公司法人代表为郭玮。宁夏医药批发市场是逸家·财富广场的一期项目。逸家·财富广场分两期开发,一期于2010年9月23日开盘,目前维权的购房者多数是在此之前购房。项目规划以医药为核心,配有大型地下仓储面积和公寓、写字楼、酒店、购物、餐饮、羽毛球馆等。

【律师说法】

购房者可通过起诉或仲裁维权

随后,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逸家·财富广场多年不能交房的主要原因,是项目不符合交房标准和条件,没有取得交付使用许可证等交房手续。

房子无法交工,购房者房款无法退回,购房者该怎么维权?4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信访督办局了解到,开发商作为责任方,不管什么原因都应该为购房者考虑,多个部门已拿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近期就会解决此事。

宁夏天器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瑶认为,现房屋工程建设处于停滞状态,购房者除了与开发商协商催促其履行义务外,可先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管辖的约定,向人民法院起诉或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要求开发商依约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通过司法裁判将自己的权利进行固定,以便在强制执行或破产清算程序中受偿,弥补损失。

王瑶提醒购房者,因为不动产价值较大,购置前应咨询房地产及法律等相关专业人士,充分了解、谨慎决定。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 fengyu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