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98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银川阳光美林业主质疑房子质量,墙皮脱落屋顶裂缝

发布时间: 2018-02-07 14:14:55

来源: 转载

分类: 本地楼市

1199次浏览


 

业主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

在张先生的家中,记者看到,正在装修的房屋已经停了工,张先生表示,因为隔音的问题,现在他已经不敢再让继续装修了。

“楼上即使是正常走路,或者是关门动作大一点,我家客厅和餐厅的吊顶灯都会晃动”,张先生说,楼上的住户在阳台洗衣服的声音、在厨房切菜的声音,在他家都听得一清二楚。

由于隔音不好,自从搬进这套房子,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现在都恐慌了,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我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张先生十分无奈。

房屋问题并非张先生一家有,在他家对门的1703业主家中,客厅和卧室的屋顶都有几条裂缝;

而在4号楼1单元105室刘先生的家中,记者看到墙围的墙皮有部分都已经脱落了;

9号楼2单元703室业主曹先生的家中,一间卧室一面墙的壁纸上布满了霉斑。

开发商与物业如何公司回应

银川阳光美林业主质疑房子质量,墙皮脱落屋顶裂缝

这些业主们告诉记者,房屋出现种种问题后,他们也多次联系过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但都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为此,记者联系了阳光美林小区的开发商,宁夏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小区建成都好几年了,不可能说百分之百没有质量问题,其实我们陆陆续续已经给好多家都维修了”,宁夏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前期销售部总监杨坤说。

由于小区的管理现在已经交给物业公司了,如果业主发现房屋有裂缝等情况,或者质疑房屋质量存在问题,需要先向物业公司反映,然后再由物业公司通知开发单位,双方进行维修。

杨坤表示,一般来说,业主向物业公司反映情况后,物业公司或开发商会在三到七天内给业主回复,但是否需要维修、如何维修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如果是一些小问题,他们会现场安排施工队进行维修,但是如果问题比较严重,就需要先进行原因分析,确定责任主体才能制定相应的维修方案。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业主提出的质量问题,首先要看是否在质保期内,其次还要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才能确定是否该由物业公司或开发商来进行维修。

质监站建议:由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

银川阳光美林业主质疑房子质量,墙皮脱落屋顶裂缝

131日上午,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凤区分站的工作人员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了张先生的家中,对客厅、阳台、厨房等地进行了初步检测。

检测完以后,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凤区分站站长邢朝亮表示,由于以前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投诉,目前质监站还不能依据现有的主观感受下定结论。

房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还需要通过第三方机构来进行检测。

经过协调最终确定,由业主张先生拟定协议,同意由双方认可的第三方机构对房屋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显示,房屋不存在质量问题,费用由张先生个人承担,如果房屋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不仅要承担相应的检测费用,还要与张先生协商相关维修赔偿等事宜。

宁夏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曾亮也表示,如果检测结果认定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公司一定会负责到底。

另外,针对其他业主所反映的房屋裂缝,壁纸发霉等问题,邢朝亮建议:“如果业主们将情况反映到物业公司或开发商,对方不予积极处理,可以拨打3066923向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金凤区分站投诉反映”。

在此也提醒广大业主,在房屋交付使用后,一定要先检查,如果发现问题,积极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协商,尽量在房屋质保期内进行维修,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 银川晚报

责任编辑: fengyu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