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7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银川人为什么不必羡慕北上广?

发布时间: 2017-08-21 11:06:2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398次浏览


每一个城市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北上广的拼,深圳的潮,成都的慢·····逐渐勾勒出了属于自己的模样。有朋友问我银川是什么调调?在他眼中,这是一块遥远的西北之地。从飞机上看,一大片黄土高坡,处处贫瘠,像中年男子的发髻,让人感伤。

但当朋友正在为西北的黄土略生悲情时,飞机抵达了银川,与他想象中完全不同:他被彻底颠覆了!是的,塞上江南原来长这样!

所以银川到底是什么调调:从容。低调。甚至从容得不屑大肆宣传,就连对外宣传片也可以没有旁白,当所有城市都在削尖脑袋营造GDP,银川却从不激进;当所有城市都在标榜繁华,银川却在用低密度,去提示:城市到底是纯粹为GDP服务,还是给人居住?

当北上广的污浊空气和高昂房价压得人透不过气,当拼搏的人迷失在拥挤的地铁里,当人们纷纷发出“逃离”的心声,银川人正在摇着扇子,天空飞来一群喜鹊。对于西北来说:银川宜居的可能有点让人嫉妒。

所以那句俏皮话流传已久:我在银川刚刚好,何必羡慕北上广。

当著 名城市研究者,广州美术学院城市与建筑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者朱晔,第一次走进银川三沙源时,他也同样被这片土地深深折服。

作为一个城市研究者,眼光总是苛刻。他在《新城生活方式在中国的意义研讨论坛》中说:“中国式的幸福生活可能在银川,空气、水源、低密,正好符合城市为人而居的全新理念。但完 美吗?还可以更好!”

朱晔说:“目前银川城市以东-西轴发展为主,但是一个城市的发展不能只局限于横向发展,城市需要发展、升级需要新区,发展新区成为改变银川格局的有效手段。”

有人说银川发展的很慢。当别人的城市正在“迅速发展”的时候,银川还在缓慢建设。然而,现在高铁已预备通车,这座城市在不断的拓展。有时候,我们反而庆幸:在时光的沉淀中她从不曾老去,反而越发青春。城市不断升级,不是负重前行,不是为了好看的报告数字盲目建设,而是建立在“敬重自然、尊重人性”这一基础上!

城市发展的时候,空间、空气、水、森林、植被,也在不断升级,这种感觉难道不好吗?

三沙源作为城市升级的践行者,11公里艾依河,建校区、拓树木,固河土,她是在用未来的虔诚去布局新城。

当然,新城的发展不能光讲究情怀,三沙源以其商业、教育、医疗、娱乐等完善城市配套,逐渐成为银川新城发展的焦点。

实验小学、上游学校已面向公众全面招生;一座座游乐项目拔地而起;人居和商业不断入驻;三沙源,一座未来城市模板式的新城,正朝着未来人居的发展方向不断前行。

三沙源司机孙哥祖籍是北京,当年父母知青下放银川。现在,老人们已经回去了家乡,孙哥却留下来了。

我问他:“北京有房吗?”

“有啊。”

“那干嘛不回去啊!首都呢!”

他一笑,说:“我就不回去了,银川好,我就喜欢银川,山也好水也好,北京太大、人太多,不回去了。况且,我娶了一位银川的太太。”

孙哥脸上的幸福简直溢于言表。

所以

#北上广和银川你更中意哪一个?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