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65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楼市两大消息!马云入局国家租房战略

发布时间: 2017-08-11 10:32:05

来源: 中证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4次浏览


楼市一次性传来两大重磅消息,其中任何一条都具备对当下房地产市场的破局性影响力。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深圳空降“棚改大招”!8月9日,深圳市住建局日前起草的《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在网上流出。本次文件最大的看点在于: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公共住房,本次棚户改造后释放的所有房源,无论建设、上市、分配等供应环节,都将由国家主导完成,大量改造住宅只租不售。深圳有望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住房公有制”主导的城市。

 

同一日,媒体报道,杭州住保房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约,将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将实现供应主体、租赁合同网签、评价信用体系租赁环节的全覆盖;实现国有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的全纳入;实现企业、人员、房源、评价、信用等信息的全共享。未来在政府主导的租赁体系下,民营企业将深度参与。淘宝今后或将成为我们租房的最重要平台之一。

让我们再稍微回顾一下此前的几条楼市线索:

上个月住建部联合九部委发出《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多项举措,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点名12个城市进行试点;

住建部明确表示“租购同权”将纳入立法,广州、武汉、山东省接连提出了“租购同权”的政策要求;

上海高调打响只租不售模式……

发现没?这一条条楼市政策都打在“租赁”的关键点上,国人“有恒产而后有恒心”的传统思维正在面临来自现实的改造。

楼市的天,真的变了。

颠覆性的变革……

深圳有望成为国内第一个“住房公有制”城市

据微信公众号“深圳看房团”,8月9日,深圳市住建局日前起草的《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在网上流出。

文件内容显示:深圳将加快推广“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公共住房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模式”。

明确规定:棚改区改造的住宅部分,除搬迁安置房以外,全部用于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

在南山、福田、罗湖、盐田在4个区里,供应大量的保障性住房+人才性住房,并实现只租不售。

此外,本次棚改的界定时间,由去年7月棚改计划认定的30年减少到20年。

本次文件最大的看点在于: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公共住房,本次棚户改造后释放的所有房源,无论建设、上市、分配等供应环节,都将由国家主导完成。

最重要的是:棚改将以保障性住房+人才性住房为主。

深圳看房团指出,深圳共有241个城市村+1009个老破小小区,这些都可能是未来棚改的主要对象,占据了深圳的住房市场半壁江山,将左右未来的住房市场。

参考《深圳市十三五住房建设规划》,深圳将供应30万套商品住房+40万套保障性住房(含人才性住房),加上如今的棚改计划,深圳未来房屋供应量中,政府和国企控制的政策性住房、租赁住房,将至少超过一半。

深圳也有望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住房公有制”主导的城市。

不过,由棚户区原住民产生的购房需求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另外这里的租房人群也将被迫转移。因此,短期内需求与供应难以对等,深圳的棚改也会影响到辖区内甚至其他片区的房价、租金。

放言“银行不改变,就改变银行”的马云入局租房市场

在今年7月20日,住建部联合九部委曾经发出《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多项举措,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中有一条举措格外引人关注,那就是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作为文件点到的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沈阳随后提出,将组建两家国有住房租赁平台公司,通过建设、改建、收购或长期租赁等方式取得房源并负责房源的租赁运营和管理。到2020年,国有住房租赁平台持有的住房租赁房源占全市增量的20%、总量的10%。这是和南京完全不同的、由政府独力主导的模式。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