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69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南宁公积金贷款申请认房又认贷 已售房产不计入套数

发布时间: 2017-05-10 13:44:04

来源: 全国楼市

分类: 其他楼讯

74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全国楼市”,由楼盘网于2017-05-10 13:44:04整理提供】

5月1日起,南宁开始实施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实际操作中,不少市民有疑问,比如住房套数和贷款次数如何认定等。5月5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1、已卖出房产不计入套数

问:黄先生是离异人士,离婚时,有一套房产判给了前妻,现名下无房。如果他现在买房,算是第一套房吗?是否需要提供查档证明?

答: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是指职工个人及配偶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南宁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含六县)拥有的自住住房套数,不含已卖出、已赠与、已析产的,因此,黄先生应该算第一套房。职工不需提供房屋查档证明,以个人声明为主,公积金中心将通过南宁市房产管理部门等渠道进行核实。

2、贷款申请认房又认贷

问:蓝先生和妻子此前买有一套房,办理了商业贷款。现在,他们打算买第二套房,能否享受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答:公积金贷款次数的认定标准,是指职工个人及配偶在全国范围内使用过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公积金中心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核查其使用公积金贷款次数。因蓝先生及配偶购买的是第二套住房,即便没有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参照第二套房标准执行相应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3、认定对象不含父母兄弟

问:吕先生想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但是,他父母名下已经有一套商品房和一套福利房,并且也办理过一次公积金贷款,这会影响他申请吗?

答:住房套数及公积金贷款次数的认定对象为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其他非夫妻关系的房产共有人不作为认定对象,因此,父母、兄弟等对吕先生均没有影响,他还算首套房、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吕先生的妻子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的话,才会有影响。

4、购买回迁房享有优待

问:陈先生是某单位职工,他和妻子婚前各自购买了一套住房。现在正好单位进行危旧房改造,陈先生获得了房改房的购买资格,他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答:根据《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规定,“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住房除外”是指职工个人及配偶属于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回建户的,在购买南宁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含六县)棚户区的回迁房、危旧房改造项目的还建房时,如拥有超过两套住房或贷款次数超过两次的,可参照第二套房标准申请一次公积金贷款。因此,陈先生还是可以申请的。

5、月入万元最少要还款2500元

问:王先生和妻子的家庭月收入是一万元,他们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每个月最少要还款多少?

答:计算月还款额占家庭收入的比例,是衡量借款人还款能力的指标之一。如王先生家庭收入为每月一万元,购买首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时,公积金部分月还款额应不低于2500元;购买第二套住房或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部分月还款额应不低于3500元。

(广西新闻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