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18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房屋装修 年前和年后何时比较好

发布时间: 2017-01-12 09:47:18

来源: 银川房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37次浏览


快过年了,很多新房也交房了,这时业主们往往会头疼一个问题:到底是年前装修还是年后装修?可能有人觉得,眼看要过年了,装修会不会显得时间紧凑,冬季比较干燥会不会出现装修木材破裂等问题,因为这些担忧而决定年后装修,其实不然,所有的装修时段都有好有坏,不一定年前装修就会不好!今天就来讲讲年前装修好还是年后装修好,给大家做个参考。

一、年前装修的好处

1.省人工钱

很多业主考虑要不要过完年再装修,其实年初农民工陆续返城,在达到需求用工人数之前,可能面临一段时间的用工荒,所以工价会被哄抬,年后装修人工材料涨5%—15%不等,装修人工费包括基装的泥工、木工、漆工、水电工等费用,这种刚性费用年后涨价已成必然,而且只涨不跌。

在装修淡季的年底,务工者供大于求,人工费相对低。一天几十块的人工费差距,整个项目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如果装饰企业不参与家具、家电销售,只靠基装、材料盈利,年前、年后,装饰公司降价和涨价空间也很大。

因此年后装修比年前装修,可能会多支付近万元装修费用。

2.省建材费

年末很多建材商为了清除库存回笼资金,商品打折促销材料价廉物美。另外各位业主春节前选定主材,节后施工过程中就不用再为选主材而费心。

材料费指装修辅材(乳胶漆、木工板、电线电缆、水管线管、水泥河沙等等)、装修主材(地板、瓷砖、卫浴、门、橱柜、吊顶等等)费用。年底材料商加大促销力度,一般比平时会多2-10%的优惠。而春节后各级材料商和装饰公司基于各项成本上涨的压力,一般情况下也会例行涨价,涨价幅度也很大。

3.家电促销优惠多

年末商家为回笼资金都会批量清仓,选购大型家电、家具等大件,大部分商品会打折促销价格很低,可以花同样的钱买更好的货。

4.省房租费赚钱

早一天入住少一天在外租房的钱,出租的话早一天装修完也可早一天收取租房利润。想比年前装修,年后三四月旺季装修,入住也得七八月。

5.省时

大多建材家具如衣柜等都需提前订做,而且订货周期长,如果各位业主年前装修,持续做跨年度工程,时间上更充裕,对于材料品牌、质量和价格选择余地更大。

6.环保质优

冬天先做节前工程,新建墙体度过了保养期,过年期间砌墙自然干燥,低碳环保,也消除日后开裂隐患。冬季空气湿度小,板材的环境干燥,有利于充分压制定型门板,这样在使用中,稳定性更好不容易变形。春季潮湿,空气灰尘浓度小,此时做油漆作业效果光亮,手感舒滑。

7.服务细致

相较于春秋两季,冬季装修人更少些,可以既避开装修的高峰期,对设计师而言有充足时间做设计,也有更多时间到施工现场指导,及时与客户沟通,提高质量,打造更好的设计。

综上分析,对于一个刚需户型普通预算的装修,年前装修的好处大概包括

节约费用:上万元

进度和质量更有保障

环保和入住时机更好

打算年后装修的你,是否愿意多承担这些不必要的成本呢?有条件的业主们可以考虑在年前开始装修啦。


二、年底装修注意事项

在冬季装修,除了以上几点好处,当然也有需要额外要注意的,在此做温馨提醒。

1.冬季施工时门缝不宜太小,以免夏天门发紧,不能开关自如。

2.铺实木地板时,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否则会造成起鼓、悬空现象。

3.做家具时,需留出0.1毫米左右的接口缝,避免变形。

4.对于因不同材质冷缩系数不同而出现裂缝的情况,施工人员应采取预留缝的办法进行防治,所有木制品接缝控制在1毫米,石膏板、水泥板接缝控制在8毫米。

5.适逢年前装修,一定要选择可靠的装修公司,合理规范装修,避免不必要的拆改。

三、年后装修注意事项

当然也并非说,所有人都必须赶在年底前装修,由于时间匆忙没法赶在年底装修是大多数人会遇到的。有打算在年后装修的,为了年后装修更顺利,我们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为此年前我们可以做哪些准备呢?

1.提前做好装修计划

年后将迎第一个装修旺季,旺季到来之前提前做好装修计划,可以避免到时为了“赶场”而忽略很多细节。装修前,确定好自己的心理价位,做好装修预算,想好设计风格,以及准备好规范、清晰、尺寸完备的户型图也是十分必要的。

2.备好功课

在年前备足功课,多了解装修服务、查看专业装修网站,了解装修施工程序和各项材料的基础知识,评估各个装修公司的价格服务质量和品牌建材的产品质量。

3.提前选择装修施工方

提前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装修施工方,年前下单,年后施工,既可以避免在年后忙碌的工作中特别挤出时间和精力去联系装修施工方,还可以按照年前标准收取费用,能够省下一笔费用。选择合适、经济、信誉好的装修施工方,才能避免后期麻烦,或者可以实地走访装修公司施工工地。

4.提前选定装修材料

尽管是在年后装修,但提前选定装修材料,也能省下一笔费用。建材淡旺季差价在15%左右,部分产品差价甚至超过30%,抓住年关这一最佳时机买到合适的建材家具,省就是赚。

5.防潮在先梅雨季前完成

在年后装修的各位业主,如若遇上梅雨季,防潮不好,后期则容易出现木料变形、地板起翘、墙面出裂缝等问题。所以尽量争取在梅雨季节到来之前完成装修作业,否则到潮湿梅雨季,施工难度也会加大,成本就会增加。

合理地选择家装时段,不仅可以节省一部分家装费用,更彰显了你对生活的一种理性态度,年底装修约一个!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