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拼团购房67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郑东新区高档小区2万多一平 交房时天然气都没有

发布时间: 2016-03-30 16:32: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46次浏览


每平方米均价超过2万元,动辄一套都是几百万元的“豪宅”房子,待到交房时业主才发现:双气不通、入户门宽只有73厘米,大型家具和家电根本无法入内、小区内植被死的死,残的残……“哪里有什么豪宅的迹象,简直是连一般的小区都不如!”近日,被誉为“龙湖第一盘”的郑东新区高档住宅小区“龙之梦”的业主接连向楼盘网投诉。

业主投诉:

2万多元一平方米的豪宅交房时连天然气都没有

3月21日上午,小编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天赋路交叉口附近的“龙之梦”小区,见到了几位向楼盘网投诉的小区业主。

业主史先生说,他购买的一套房子每平方米售价2.2万元,总房款400多万元,可是去年交房时,自己简直失望透了。“不通天然气,不通暖气,水电都是临时的,小区里绿化植物当时宣传的是法式园林,实际呢,却是死的死,倒的倒,稀稀落落,根本连一般小区都不如!”

业主尹先生说,当初购买“龙之梦”房子的时候,期望很大,希望以后能享受品质生活,但开发商就拿这样的作品出来糊弄我们,真的非常失望。“你看看这个入户门,才73厘米宽,对开门冰箱和大型家具根本进不了家,我们何来品质生活?”

购买一楼的米先生则更郁闷,他是花3.3万元一平方米买的房子,200多平方米的房子花了600多万元,但交房时才发现家里的光线基本都被前楼遮挡了。“花几百万买的房子就这样,连太阳都见不到……”

因为对小区交房条件各种不满意,大部分业主拒绝收房,并成立了业主维权临时委员会,将小区存在的问题罗列出来,其中包括:没有做到七通一平,不具备交房条件;绿化简单;楼间距不够等。

据小编了解,“龙之梦”小区业主的购房动机中,“高品质”、“环境好”、“升值”等这些关键词居多。但现在,多名业主一致认为,“花了豪宅的钱,却没有得到豪宅的品质,简直就是让大家住在高档小区的梦破碎!”

开发商:

天然气不通主要是市政原因入户门准备花高价整改

据了解,“龙之梦”大有来头,该项目位于郑东新区九如路附近的窝,而且是龙湖区内第一个楼盘,为2012年郑州的总价,开发商是有着12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小区户型为200平方米以上的复式以及少量的大平层,单价在2.5万元到3.6万元之间,在郑州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豪宅”。

那么,这个当年有着豪宅之称的郑东龙湖区域第一盘,如今怎么会面临如此多的投诉?小编致电开发商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公司一张姓副总接受了小编的采访。

首先对于小区不通双气和水电的问题,张副总说,小区确实是没有做到“七通一平”就进行了交房,但这主要是市政配套不足的问题,“我们小区内部的管道什么的都做过了,但是东区政府和市政的一些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我们没法进行接入。”

其次,是关于小区入户门过窄、大型家具家电无法入内以及住户门打开遮挡电梯按钮的问题,张副总说,这属于当时公司考虑不周,设计方面存在的瑕疵,当时主要考虑到增加业主的得房率,缩小了公共空间的地方,所以导致入户门过窄。“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准备全部重新设计,更换入户门,这个代价非常大,要花费3000多万元,但是为了业主满意,我们决定换……”

最后,针对业主反映的小区绿化不到位、部分顶层漏水等问题,张副总则表示,“不够完美、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都会逐一整改”。

不过,对于小区何时能够通上双气,以及临时水电何时能够正式接入市政管网等业主最关心的日常生活问题,张副总说,目前真的给不出具体的时间,因为一切还得看市政配套设施的进度。

律师:

开发商违规交房业主可依法维护权益

虽然张副总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解释,但业主们并不认可。小区维权委员会几位代表表示,2月29日,他们曾和开发商信和公司开过一次协调会,其间东区规划局、市政部门提供大量照片,证明市政设施到不了小区,责任都在开发商。

“而且我们特别想问一下信和公司,既然当初明知道小区达不到‘七通一平’的交房条件,为何还要在去年底仓促交房?是否为了规避因延迟交房而产生的违约金?”

据了解,按照业主当初签订的购房合同,如果延迟交房,开发商是要按照业主已付房款的日万分之一的赔付标准进行赔偿的。但迄今为止,开发商只同意对业主免除几个月的物业费,对延期交房赔偿问题却一直没有明确答复。对此,河南九博律师事务所王敏杰律师认为,根据《郑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发商违反规定,不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强行交房或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的,由房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业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此事中,我觉得因开发商延迟交房,业主要求赔偿是合理合法的。”

目前,“龙之梦”小区共有住户约600户,目前只有100来户收了钥匙,其他一大半都没有如期交房。业主维权委员会表示,如果开发商还不就延期交房问题提出明确解决意见,他们不排除行使集体诉讼的权利。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